男性壯陽藥物:偉哥不能與三種藥物同時服用,會影響藥效

目前用於治療陽痿的處方藥最常見的有三種,分別是威而鋼、希愛力和艾力達。它們均屬於5—磷酸二酯酶抑制劑類,在老年男性中應用尤其廣泛。由於上述患者往往會同時服用其他藥物,這些藥物與抗ED藥物又可能存在相互作用,男性朋友,特別是老年男性朋友對此切不可掉以輕心。

男性陽痿用藥不能與以下三種藥物同時服用

1、不可與地塞米松同用

專家表示,卡馬西平、地塞米松、利福平等是增強CYP3A4活性的藥物,能夠降低抗ED藥物的作用。當然,這樣並沒有什麽危險性,但是會使抗ED藥物無效。如果CYP3A4活性增強顯著,如服用利福平的病人,即使應用抗ED藥物的最高推薦劑量也是無效的。

2、不可與酮康唑同用

酮康唑是壹種常見的抗真菌藥物,患者同時服用抗ED藥物與酮康唑,可能導致增加抗ED藥物不良反應的幾率。具有同樣作用的藥物包括克拉黴素、環孢菌素、伊曲康唑以及利托那韋。

人體代謝藥物離不開酶的幫助,而CYP3A4是藥物代謝中最重要的酶。包括抗ED藥物在內的多數藥物都通過CYP3A4代謝,而上述藥物正好可以抑制 CYP3A4的活性,與抗ED藥物同時服用,可能增加前者在血液中的濃度,增加藥物潛在的毒性。具有這壹作用的不止是藥物,某些飲料,例如葡萄柚汁也會抑 制CYP3A4的活性,服用抗ED藥物的患者壹定要對其敬而遠之。

3、不可與硝酸甘油同用

需要服用硝酸甘油等硝酸鹽類藥物(如硝酸甘油)或者α—受體阻滯劑(如多沙唑嗪、哌唑嗪、特拉唑嗪、坦索羅辛和阿夫唑嗪等)的病人需要慎用抗ED藥物。

這是因為萬艾可、希愛力艾力達都具有舒張血管的作用,而硝酸甘油和哌唑嗪等也有擴張血管作用,聯合使用時,這壹作用會被放大,使血壓明顯降低,增加心臟病或中風的危險。如果目前妳正在應用這類降壓藥,在應用抗ED藥物之前,要註意咨詢內科醫生,他也許會建議妳調整劑量。

威而鋼的服用方法

1、壹定要有性刺激:服用威而鋼後,還需要在壹定的性刺激下才能發揮作用。性刺激有視聽覺刺激、接吻、撫摸等。老年夫婦因性刺激力度不夠,亦影響萬艾可療效。

2、掌握用藥時間:壹般在性生活前30分鐘至1小時服用,年紀較大的患者,由於藥物吸收慢,需提前1小時服用。

3、掌握劑量:萬艾可首次應用的推薦劑量為50毫克,50毫克不夠可以增加到100毫克。

4、不輕易放棄:在服用萬艾可的患者中,除上述用法不正確外,由於心理期望過高、夫妻溝通和互動不到位等原因,約只有60%患者第壹次服用就有滿意效果。有近40%患者經多次服用並積累經驗後奏效。有研究表明,壹般服用8次左右會達到最佳療效。

5、夫妻配合:ED治療過程中,妻子的配合也會對丈夫的治療產生極佳的效果,夫妻間要做到良好的性心理溝通,妻子也要采取主動,有意識地去喚起丈夫對性的欲望,配合治療。

6、積極治療與ED相關疾病(如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血脂異常、肥胖、抑郁癥等),養成良好、健康的生活習慣:勞逸結合,合理飲食,堅持每天壹定時間的耗氧運動;減少不必要的心理負擔;避免久坐、吸煙和大量飲酒的不良生活習慣。

溫馨提示:買藥容易,用藥難,每種治療疾病用的藥物都是有嚴格的用量和服用方法的,患者朋友們在用藥之前壹定要聽清醫生的囑咐或是看清說明書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