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DE5抑制劑:威而鋼、希愛力、艾力達,主要特效藥就這三種,要如何挑選呢?

高血糖會損傷血管與神經,當支配陰莖勃起的自主神經和陰莖海綿體裏的小動脈受到損害時,就會導致陽痿。據統計,約有壹半的男性糖友會發生陽痿,且年齡越大、發病率越高。

處在糖尿病早期、勃起障礙較輕的患者,只要積極控制血糖,便可自行恢復。而糖尿病病程長、血糖控制較差的糖友,壹般經過磷酸二酯酶(PDE5)抑制劑的治療,便可以獲得滿意的性生活。

PDE5抑制劑是如何發揮作用的?

正常人陰莖勃起依賴於陰莖海綿體內壹氧化氮的釋放。壹氧化氮會使鳥苷單磷酸酯(cGMP)增高,從而使海綿體內平滑肌松弛,血流量增加、海綿體組織增大,導致勃起。而PDE5抑制劑的作用就是阻礙cGMP被PDE5水解,保證cGMP處在高水平狀態,進而松弛海綿體平滑肌,使血液流入海綿體,改善勃起反應。

值得壹提的是,PDE5抑制劑並不是“春藥”。它不是通過影響中樞神經系統、增加性興奮,增加勃起程度的。因此,沒有性刺激時,服用PDE5抑制劑是不起作用的。

下面就跟大家介紹壹下糖友們可以服用的三類PDE5抑制劑藥物。

1. 西地那非

威而鋼:枸櫞酸西地那非片

服用劑量:推薦起始劑量為50毫克;每日最多服用1次。

不良反應:西地那非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頭痛、面色潮紅以及消化不良和肌肉疼痛,其次為鼻塞、腹瀉、頭暈和皮疹。而擅自大劑量服用可能會引起視力障礙(無法分辨藍色和綠色)、突發性耳聾、心源性猝死等。因此,西地那非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。

服藥禁忌:

葡萄柚汁可增加西地那非的血藥濃度,應當避免同服;

最近6個月發生過中風者禁用;

最近90天內發生過心肌梗死者禁用;

血壓低於90/50毫米汞柱者禁用;

西地那非與降壓藥同服會引起低血壓;

在服用西地那非的24小時內,禁用任何壹種有機硝酸酯類藥物,像硝酸甘油;

西地那非與紅黴素、克拉黴素、西咪替丁等藥物同服,會增加血藥濃度,引起嚴重低血壓。

參考價格:

藥品評論:威而鋼還有壹個我們最熟悉的名字,偉哥。它屬於短效藥,服藥後30~60分鐘內生效,藥效可持續4~5小時,是治療勃起障礙的壹線藥物。壹些常見的不良反應發生率並不高,並且是短暫的,大多可以耐受,自行緩解。需要說明的是:西地那非不會上癮,不會影響精子質量。

2. 他拉達非

希愛力:他拉達非片

服用劑量:推薦開始劑量為10毫克。

不良反應:報導最多的副反應為頭痛、消化不良或眼瞼腫脹。

服藥禁忌:不可與硝酸酯類藥物合作,否則可能造成嚴重低血壓。

藥品評論:西地那非不可以跟硝酸酯類藥物混用,否則會引起低血壓,且在服藥時不能飲酒,會減輕藥效。相比之下,他拉達非的設計就更加精妙,服藥後20~30分鐘內生效,藥效可以維持36小時,且不受酒精影響。

3. 伐地那非

艾力達:鹽酸他地那非片

服用劑量: 推薦開始劑量為20mg。此後, 根據藥效和耐受性,劑量可以增加到20mg或減少到5mg。最大推薦劑量是每日40mg。

不良反應: 頭痛、面色潮紅、消化不良、惡心、眩暈、面部水腫,光過敏反應、背痛、肌痛、嗜睡、勃起延長或疼痛等。

服藥禁忌:服用硝酸鹽類或壹氧化氮供體治療的患者避免同時服用伐地那非。

藥品評論:伐地那非屬長效PDE5抑制劑,服藥後10~25分鐘內生效,藥效可達到12小時,比希愛力更強勁,但也容易出現副作用。不過不管是短效藥,還是長效藥,PDE5抑制劑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,結合自己的實際需求選擇服用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